Sunday, October 3, 2010

大家好,我是吴洁儿。你认识我了吗?

她知道自己是个内向的女孩,可是她也知道内向交不到朋友。

从小她就在小市镇长大,什么事情都早已被肯定,从小学她就知道自己会读的中学是哪一所,就是那会让她和身边每一个朋友一起度过中学时期的中学。小时候,她仿佛十项全能,可能也是因为学校人少的关系吧,她是篮球校队,舞蹈员,参加合唱团,担任图书管理员和图书馆文书组,而她的成绩总是平平无奇的,可是她的小六鉴定考试获得6A的佳绩。这是他父母意料之外的事情。

当她小学毕业那一天,因为一切注定了,他知道一定可以和小学朋友一起念同一所中学,所以她没参加小学毕业典礼,而同阿姨旅行去了。

而这个决定变成了她一辈子的遗憾,因为一辈子再也回不去她小六的毕业典礼了。遗憾的是,她没有机会和小学同学读同一所中学了。

因为她妈妈替她报名了一所每个人眼里的名校。而她现在也进入了那所名校。当大家都知道她进入名校,家人都反对,因为那是一所寄宿学校,而离家里很远,许多朋友的家长都看扁她,怎么这种成绩的女孩可以进入名校,搞不好还读不来呢,到时候别因为留级而回来读哦,好丢脸哦,这是她妈妈听到的“意见”。

她的家人也反对她就读华文中学,因为他们觉得英文主宰了整个世界,因为他们不懂华文。女孩并不那么认为,因为华文已经逐渐慢慢地开始主宰这个世界了,女孩的阿姨曾经训她说中国人都在学英文,为什么你还要去学华文呢?难道她不知道老外也在学华语吗?她自己身为华人一个华语字都不会写甚至不会读,在那样忽略下去,上帝保佑你希望你不会忘了你的名字怎么写哦。她们还无知的认为统考成绩一点都不重点不重要不难没必要,觉得政府考试才是必要。无知!

女孩很喜欢现在的中学,她比以前成熟了,她在成长了,她喜欢上了华文,她喜欢上她的宿舍生活,她喜欢她的学校,而她遗憾的就只是放弃了毕业典礼,而没有遗憾没有就读注定的那所中学。她知道现在的中学才是她想要的,她要的基础,她要的生活,她要的未来,她要的一切。

当她进入那所学校开始,她体会了什么是宿舍一家亲,她也认识了这辈子最了解他的朋友,不用说就能了解的朋友,真心的朋友,知心朋友,一个比她大3年的学姐,比妈妈还要啰嗦的大姐姐。

她初二的时候她有一个很好的班主任,让她成长了不少,班主任给了她正确的思考方式,正确的人生观,她真的很感谢老师。老师让她知道了乐观怎么写怎么体会怎么过。在这年,她也认识了很多朋友,一起玩楽,一起开心,一起拼搏的好朋友,常常有人告诉她,从初中开始的友谊是最长久的。

初三她体会了什么是离别的伤心,朋友的离世,朋友的离开,朋友的背叛,她都在初中三年体会到了。

初中的时候,她没有没有真正努力过,而初三的时候,她拼命地要考的好成绩。而初中三年她因为太过于依赖室友,而没有人适合自己同年级的寄宿生。她用功读书是为了让看不起她的人好看,让看不起她的阿姨们好看,让看不起她的舅母好看。她初中统考4A,初中评估考试6A,她要谢谢看不起她的人,让她知道,原来努力得来的结果,是让人回味无穷的。谢谢。

而她今年身上了高一,而科系也是老早在她一进学校就注定的理科,她今年认识了很多同年级的寄宿生,可以说是很幸运吧,她失去了依赖已久的大姐姐,而得到的是更多的朋友,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嘛~

她高一也因为佛学会,让她平静了自己的心情,傲慢的脾气,唯一没有改的是她还是很喜欢掩饰,她今年认识了很多朋友,但是一样的也失去了一些,文理有别。

她是个内向的女孩 可是因为她知道内向交不到朋友 而改变了自己

她是个在入世未深的时候就被背叛过的女孩 这也是她不敢敞开心交朋友的原因

她是个很害羞的女孩 却因为不喜欢被欺负的感觉 所以逞强了

她是个想要被保护的女孩 所以她会保护身边的女生 所以她摆出大姐的样子

她是你意想不到的她 现在你认识她了吗 这才是真正的她。

大家好,我是吴洁儿。你认识我了吗?

1 comment:

我存粹想要记录一下我回来了一年什么感觉 原来我九个月前有记录过我自己的感觉 2019年3月21号 我回来了 一年后的今天 2020年3月23号 我不知不觉回来一年了 去年的21号 我回到了这个有我爸爸妈妈弟弟在的地方 我其实很难想象如果是我自己飞回来会是什么感觉 我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