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一个人回家

回家的路

              宁静的街道陪伴路人的就是永远都肃立在同一个位置在每一个晚上为路人服务的路灯。一行行排列整齐的的路灯,都拥有自己的影子。而我,仿佛失去了方向因而失去了影子。傍晚从图书馆晃回家,我都有一个习惯,就是踏影子——路灯的影子。
               
                 小时候,每天放学表哥就会拖着我的手陪我走回家,路上他会告诉我以后要如何照顾自己,放学路上如果无聊就踏影子,一定要认识回家的路。当人,踏影子是那时候养成的习惯。表哥也只不过大我4年,却常常告诉我一些我从来不会想到的问题。我以前都会认为说,干嘛要认识自己回家的路,表哥会带我回家;干嘛回家路上会觉得无聊,表哥会告诉我很多有趣的事情。直到我高一那一年我才懂为什么表哥一直以来都告诉我这些。
              
                那天,我在门口等着表哥来接我放学,表哥的大学离我学校不远,无论有课没课他一定会来接我放学的。那天我等着等着,表格始终没有来,来的是大表姐,她一到我面前二话不说把我拉上车在我到医院,我开始忐忑不安,为什么是医院,表哥出事了嗎?我以為我會被帶到普通病房,但是在我眼前的是加護病房,表哥就躺在我眼前身上插滿了管。我被帶進去病房內,眼看表哥微笑,我卻淚流滿臉。
                

              「寶貝........你來啦.........對不起哦......今天沒接你放學............」表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着。「哥............呜......呜...........哥..............为什么你躺下,接我放学。」我痛苦喊着。「对不起........宝贝.......对不起......」哥有意无力的说着。「哥,我不认识路,我回家的路上很无聊,我不会照顾自己。」「宝贝........你会的.....哥知道你会的................呐,这给你。宝贝乖哦。」表哥递了一个晴天娃娃给我就....啲.....没错,表哥的心跳停止了。阿姨说表哥得了胃癌,而一直不接受治疗,一来是因为家里负担不起,二来是为了接我放学。阿姨没有责怪我的意思。他今天是在等我,然后才走的。「为甚么,就我没有心理准备,我要哥哥。」我看着手中的晴天娃娃,我痛哭着。

                      常告诉自己那已经过去了,但是始终难以释怀。
                  
              「哥,我不认识路回家。哥,我不要一个人回家。哥,我一个人不会回家。」我自言自语地说着。我走着走着,过马路没注意旁边来的车,当我察觉的时候,来不及跑了,我也没有尝试去跑。嗙!车往我身上撞来。司机匆忙跑到我身边「小妹妹,没事吧,干嘛不看路叻?」他急忙的叫道。「没关系,哥,我不用一个人走路回家了,我不用想念哥哥了,终于可以看到哥了。」我闭上眼睛,脸带微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存粹想要记录一下我回来了一年什么感觉 原来我九个月前有记录过我自己的感觉 2019年3月21号 我回来了 一年后的今天 2020年3月23号 我不知不觉回来一年了 去年的21号 我回到了这个有我爸爸妈妈弟弟在的地方 我其实很难想象如果是我自己飞回来会是什么感觉 我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