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看着这最后一封信,她想到了这一生人的最爱,小桀...........

孩子的妈妈为孩子取了个名字,乐儿。正因为这样乐儿从小到大都是个乐观的小孩。妈妈常常告诉她说开心与否是自己选择的。所以乐儿选择了开心。乐儿长的一脸秀气,瓜子脸蛋儿,水汪汪的眼睛,乌黑的长发,挺迷人的。乐儿小时有个玩伴,叫小桀。小桀常常喜欢逗着乐儿玩,乐儿也常常被小桀给逗哭的,小桀却紧张的哄着乐儿。小桀什么事情都顺着乐儿,可是就只有一件事不让乐儿做,就是不让乐儿拍他的照片。
他们每天都手牵手一起上学,快快乐乐的放学。他们每天下课都会腻在一起,一起吃妈妈准备的便当,一起在操场上玩耍,就这样开开心心的过完了小学的日子。成绩优秀的他们当然同时考上了一流的国中,也一同上了一样的高中。他们一起开高考,一起熬夜,一起考试。大家都习惯了对方的存在,分不开了。乐儿很喜欢在晚上和小桀一起看星星。乐儿也很喜欢小桀每天对着她说会一辈子跟她在一起。
在乐儿18岁生日的前一天,小桀为了给乐儿惊喜连夜做了一个热气球,想带乐儿到夜空中去看星星。在乐儿生日的那一天,小桀带了乐儿上夜空中看星星了,乐儿:“这是我受过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小桀握着乐儿的手:“我明天要到外国作交换学生了,我要离开你了,对不起。”乐儿哭了,因为即将失去对方了。
在那之后乐儿就再也没有见到小桀了,两年来,乐儿根本联络不上小桀,,小桀连家也搬了。乐儿开朗的个性也变得另一人似的,就算朋友的鼓励,妈妈的疼爱,也不能把以前的乐儿带回来。乐儿心里还是想着他们以前开心的回忆,想着以前他们做过的每一件事情,想着每一年小桀送她的礼物,每一分慢慢的回忆,想着想着乐儿哭了,哭着哭着她睡着了。突然被妈妈叫醒,说婆婆进医院了,要赶去医院看婆婆。
就在乐儿踏进婆婆的病房那瞬间,他看见了婆婆隔壁床的男孩,正是她朝思梦想的小桀,可是小桀躺在病床上眼睛被蒙了纱布。小桀的妈妈看见了乐儿,只是打了个招呼。乐儿哭着跑到病房外拨电话给小桀。“喂,小桀吗?”乐儿开始哭了,却不敢让小桀听到。“是啊,你是谁呀?”
乐儿:“(哭)
小桀:“乐儿吗?
乐儿:“嗯...你过得好吗?”
小桀:“很好啊~外国的天气好好呢~下次也把你带来。(笑)”
乐儿:“嗯,一定要带我去哦,你现在在哪里啊?”
小桀:“哦,我在图书馆啊,所以特别安静呢。”
乐儿:“那再见了,下次聊。”
小桀挂了电话,开始流泪了,心里在流泪。小桀妈妈看了,便把乐儿叫了出去,告诉乐儿小桀这两年来的事情。原来,小桀从小就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小桀早就该动手术了,可是手术有一定的危险,小桀坚持要陪乐儿过完18岁的生日才肯动手术,小桀不是去当交换学生而是进医院做治疗了。而因为大大小小的手术,小桀的眼睛看不见了。
乐儿拜托小桀妈妈把小桀带到病房外,她想和小桀说话,小桀妈妈答应了。他们就站在走廊。许久过后,乐儿开始说话了:“为什么骗我?就不能让我和你一起度过难熬的日子吗?”
小桀:“我不想让你看见脆弱的我,不想让你痛苦,不想看见你伤心。”
乐儿:“那你觉得我看不见你会比较开心吗?你再也看不见我了不是吗?”
小桀:“乐儿,你已经把最好的留了给我,我已经看过你最开心的脸了,已经心满意足了。”
乐儿:“我好恨我自己,为什么没有在你最痛苦的时候陪在你身边,为什么你这么保护我而我什么 也不能为你做?”
小桀:“我看见你快乐我就快乐了,我不想看见我最爱的人在我面前流泪,我受不了我把我最爱的 人给弄哭了。好了别哭了,乐儿。”
乐儿:“为什么你不让我拍你,也不让我们合照?”
小桀:“因为我知道有一天我会永远的离开你,不让你有照片,就是不要让我永远留在你的脑海 里,不想让伤心的事永远留在你生活,不想让我的影子留在你的心里,不想让一张张的照 片唤起你伤心的回忆。因为我知道,我即将永远离开这个世界”
小桀把哭成泪人的乐儿拥入怀里,安抚着她,自己也开始流泪了。小桀把他最好的歌声留给了乐儿。
小桀:“這個世界唯一的你 是我擁有的奇蹟,對我說的一字一句 都是我們的秘密 ,緊緊擁抱唯一的你 無可救藥的堅定 ,就算世界與我為敵 我也願意 我什麼都願意。”
在那之后小桀就离开了这美丽的世界,把他最爱的乐儿留给了下一个幸运的人。小桀写了一封信给乐儿。

我最爱的乐儿,
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写信了吧。对不起,先走了。谢谢你给过我的一切,美好的人生,难忘的回忆,可是我却留你一个人了,对不起,可是我遵守了当初的承诺,我一辈子都和你在一起了。虽然我的一辈子只有18年,可是你已经占据了我13的回忆,想起一起看星星的时候,你那发自内心的微笑,永远都留在我心里。乐儿,把我给忘了吧,我不想我变成了你的回忆还霸占你心里,找一个比我还要爱你的男生,让我放心好吗?可是你要永远记着,我永远最爱的只有你。再见了,乐儿。

看着这最后一封的信,她想到了这一生人最爱,小桀..............

1 comment:

  1. hmm..the song..my love song..it is really meaningful story..aikss..make me sad lah >.<

    ReplyDelete

我存粹想要记录一下我回来了一年什么感觉 原来我九个月前有记录过我自己的感觉 2019年3月21号 我回来了 一年后的今天 2020年3月23号 我不知不觉回来一年了 去年的21号 我回到了这个有我爸爸妈妈弟弟在的地方 我其实很难想象如果是我自己飞回来会是什么感觉 我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