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6, 2010

我家

我的家不是雍容华贵的示范单位
我家的车不会是出现在超凡脱俗的陈列室里的车子
我爸爸不是地位显赫,只手遮天的人
我妈妈不是才华横溢,沉鱼落雁的女人
我家并不是身家百万旗下几万间公司的家庭

我家就是有家的感觉——温暖
即使
我有个像有把机关枪长在他嘴上的爸爸
我有个在家里悠悠忽忽,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妈妈
我有个爱顶嘴的弟弟
我有个东西像牛毛一样多的奶奶
但是
我有个会烹饪的爸爸
我有个好心帮助别人的妈妈
我有个运动健将的弟弟
我有个东西整齐的奶奶

在家里,永远都有那份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即使很久不见,当见面的时候那感觉仍然安安稳稳的在心里
不管发生什么事情 每当回到家里
让我找回了面对的勇气
解决问题的胆量

不在家里的时候
会想起爸爸无理取闹骂妈妈 而惹得我们笑的时候
会想起弟弟被骂后埋怨的语气
会想起奶奶吩咐我点香冲凉读书的声音
会想起妈妈回到家就坐在沙发上赖死不走的样子
会想起爸爸回来我们都有同一个动作——闪!

虽然家人会常常因为被骂而心情不好
但是
我家常常也会传出笑声 我爸很会开玩笑
每当我妈妈无缘无故被骂的时候 我就会笑着说 你有罪!哈哈
我家也出现了公式
妈妈被骂=我被骂=弟弟被骂=我家的狗被骂 哈哈
爸爸骂妈妈=妈妈骂我=我骂弟弟=弟弟骂我家的狗 哈哈
这就是每次我跟我妈妈说的

还有我们之间的对话
事情发生因为我不要帮妈妈拿零食
我在玩电脑,妈妈在看戏
妈妈:“很懒叻你吴洁儿。”
我:“哪里?”
妈妈:“你不要帮我做东西。”
我:“妈妈,我跟你说,我朋友对着他的朋友说,你有没有觉得你下面湿湿的,你懂为什么?”
妈妈:“懒到出汁咯”
我:“是咯,你都没有湿湿的,因为你懒到汁都没有得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存粹想要记录一下我回来了一年什么感觉 原来我九个月前有记录过我自己的感觉 2019年3月21号 我回来了 一年后的今天 2020年3月23号 我不知不觉回来一年了 去年的21号 我回到了这个有我爸爸妈妈弟弟在的地方 我其实很难想象如果是我自己飞回来会是什么感觉 我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