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4, 2010

沉默的爱


在他的镜头下两人掩饰不了的感情 一名称职的摄影师,他捕捉了每一个人的神情,每一段感情之间的秘密 每一个美丽故事,他就是旭。
他地下乐团的主唱 只要有他在的夜店,常常都爆满,他唱出了歌的灵魂,深情表露出歌词,阳是他的名字。
两个明明没有交集的人却在那场乌龙的意外,被套上了圈圈..........

那天旭走在因为下雨而显得朦胧的街道上仿佛想念的她在微笑着,想起当初细雨中漫步的她特别开心,感觉特别温暖。走着走着,突然有个男生醉醺醺崩溃似的跪在他面前含糊不清的说着:“堇,别走......别走......”声音慢慢的细小到最后男生昏倒了,旭不知所措就把他带回家,他把男生身上湿透的衣服换下再让他在自己的房间休息。第二天早上旭醒来的时候,就只见房间里剩下的字条:「谢谢你的照顾,我在你的办公桌上拿了你的名片,你的衣服我会尽快还你,谢谢你^^Y 阳字」 旭看了字条想起昨天就像平常一样在办公桌上修饰照片然后回公司。那天,公司来了新同事,他们打算到夜店里来个迎新派对,而他们到的夜店当晚正是阳的乐团轰趴,旭在台下慢慢欣赏着身边的每一幅“照片”,他和台上的阳对上了眼,他一眼就认出是阳,当时阳并没有认出是旭,旭想起昨天................................
『堇........堇........,为什么,为什么丢下我不管。』阳虚弱地说着。旭看着他的眼睛,尽管是闭着眼睛但是他的眼睑也很迷人『是吗?她也丢下了我不管,说着我也好想念她,看来是被背叛了。』旭轻抚着他的脸颊说着。旭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当他再度醒来的时候,朦朦胧胧被吻醒,他睁大眼睛看着是阳亲吻着他,嘴里还说着堇这个名字,旭立刻推开他,跑了出去。他跑到阳台上喘着气想起刚刚的画面,原本应该觉得恶心的,但是他却不讨厌。房间里的阳冷静着自己,提醒自己心里就只有堇,但是旭却给了他无比的安全感。

「晓旭.............晓旭.......欸,你是像刚刚的的照片想疯啦,出来玩就开心点嘛。」旭的同事嬉皮笑脸地说着。「哦,是吗? 对不起,想的太入神了,你们在干吗?」旭装模作样反问着。「猜拳啊,来啊,职业摄影师,除了工作你什么都没有了吗?」他说。旭不好意思地抓抓了头发然后跟他们混在一起玩。他开心的玩着,突然音乐下『别再说是谁的错让一切成灰......与其让你在我怀中枯萎........』,他快速往台上看,心里想着:“是遗憾,遗憾。” 阳唱着当初旭和她的约定曲,他们约定了不能有任何遗憾。此刻,阳看见了旭,他们互望了一段时间,眼神仿佛告诉着旭这变成了他们的约定。阳唱玩这首歌就到台下把旭一把拉到夜店后巷去。「对不起,那天晚上我......好像.....哎,总之对不起就是了。」阳结结巴巴地说。「无所谓啦,你.....喝醉了不是吗?我....我.....不介意的啦。」旭摸着头发不好意思地说。「那....你的衣服我明天就还你,3点,在你的公司等我,我送去,就这么约定咯,我得回去了。」阳一边走一边说着。旭呆呆的站在原地回想着刚刚以为会玩蛋的,但是却是一场误会,他突然觉得自己有天分当编辑,这么有想象力。
「喂,晓旭吗?我是夏阳,我在你公司楼下,我方便上来吗?」
「啊,夏阳啊。没关系,我现在下来。」
「哦,好,我等你。」
两人面对面
「谢谢你的衣服」阳笑着边递给他边说着。
「不用客气,还忙呢,我先上去咯」旭急忙的说着。
阳看着他匆忙的背影,自己也走开了。走在路上,他想起堇,堇是他这辈子深爱过的男生,受到百般阻扰好不容易才在一起,不理会身边每个人的眼色,好不容易放下自己接受这一段感情,却被死神阻止了这一切,堇,他深爱的他走了。所以才成为地下乐团歌手,连兄弟场也接,就是要为了要让音乐麻木自己,遗憾是当初他出道的第一首歌。

「晓旭,今晚10点那天见面的夜店见,一定要来......嘟......嘟.....嘟......」旭听见是阳好紧张可是来不及说话电话就挂了。旭心慌意乱但是却有些担心,他还是硬着头皮赴约了。到了夜店门口,徘徊着考虑是否该进去,却看见阳就站在门口紧盯着他,「为什么不进去,我让你不舒服了吗?看不起我只是一个地下乐团歌手吗?」阳语气冷冷地盯着他说。「不....不....是,只是........」旭还来不起接下去。「只是什么?怕我喜欢上你吗?」阳把他拉到自己面前越靠越近冷嘲热讽地说。「我.....我......」旭突然推开他,摔了一巴掌,又继续说「是,我担心你有事,我不想你有事。可以了吗?」旭生气的说完了这番话转身就走,却被拉了一把。「我喜欢你,我放不下,来不及了,你知道吗?但是今天是他的忌日,曾经我认为我最爱的就是他,但是我却............」阳嘲笑着自己但是说得越来越小声,越来越沮丧。「阳,对不起,对不起。」旭心软,给了他一个实在且温暖的拥抱。那天晚上他们告诉了彼此自己的深刻故事。

那天之后,他们再也没有联络了,从此变成了陌生人。不联络不是因为旭介意,而是他们都觉得心里有另一个深爱的人,任何一方都没有信心能把对方放在第一位,所以他们互相选择了最佳的状态,就是陌生人。旭不知道他变成了阳一切,阳也不知道旭心里一直都有他。他们是彼此最熟悉的陌生人,彼此心里亲爱的陌生人。难言之意 沉默的爱





羊不会因为树而停下来,树也不会因为羊而开始溜达。
海鸟不会为鱼而停止飞行,而鱼也不会因为海鸟而飞翔。
珍惜身边的人事物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存粹想要记录一下我回来了一年什么感觉 原来我九个月前有记录过我自己的感觉 2019年3月21号 我回来了 一年后的今天 2020年3月23号 我不知不觉回来一年了 去年的21号 我回到了这个有我爸爸妈妈弟弟在的地方 我其实很难想象如果是我自己飞回来会是什么感觉 我害...